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1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条例》。专题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郝志贤主持,组织部长沈犁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全体组织员参加本次学习。

沈犁介绍了《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并从《条例》修订的过程、框架结构、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对责任落实的制度安排等四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对《条例》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更宽的视野就如何遵循《条例》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工作提出了思考,对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郝志贤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习既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的有效措施。学院党委将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不断推进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凝聚力量为学院二次创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