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师德标兵事迹展播|孔园园:与人为善,任劳任怨
发布时间:2021-12-24 发布者:王洪艳 浏览次数:

她是青年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好朋友、好伙伴,关注、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待人亲和,与人为善;她是学生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好手、巧手、能手,工作肯干、能干、会干,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她是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她是青年学生价值取向的引导者。

——题记

孔园园,女,中共党员,现任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工作以来,孔园园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为人准则和做事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多次荣获学院“十佳学生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与人为善,做为人品格之师】

孔园园坚持用初心守护青年学生的精神家园,待人真诚、与人为善,把自己定位成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好伙伴、好朋友,引导和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孔园园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利用每一次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用爱传递人生正能量,做为人品格之师。

【任劳任怨,做为事品行之师】

孔园园坚持用担当诠释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主动为大一新生讲好入党启蒙教育的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孔园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拓展校园先锋新阵地,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做为事品行之师。

耕心种德,止于至善。多年来,孔园园始终坚持“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的理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曲直观、善恶观、义利观、得失观,为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电话:0415-6225101 辽ICP备080040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