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师德典型事迹展播|王洪艳: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者:孔园园 浏览次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育事关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党运国运。师者应“德”字当头,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历来是师德的应有之义。为引导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学院党委宣传部推出“师德典型事迹展播”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洪艳,女,中共党员,现任机电系教学副主任。从教21年来,王洪艳勤奋敬业,矢志不渝,求实进取,勇于探索,完成课题16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6部,发明专利1项,荣获省教学成果奖2项,参加各种培训和企业锻炼15次,在工业产品设计与智能制造等领域颇有造诣。先后荣获“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导师”“辽宁省青年科研骨干”“丹东好人•最美教师”“丹东市骨干教师”“丹东市专业带头人”“丹东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王洪艳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使命和追求,坚持聚焦专业特色,强化专业品牌建设,严谨治学,从严治教,献身职业教育,倾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倾情献身学院发展建设,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07年至今,王洪艳担任机电系创新团队导师,共辅导学生86名,其学生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参加省级大赛获一等奖6次。

【吐辞为经,举足为法】

王洪艳为人谦虚真诚,处事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友善,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工作尽心尽责。王洪艳始终活跃在技术改造第一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后在3家企业兼职技术顾问,负责产品技术改造,完成大型技术改造,为企业解决了许多生产技术上的难题,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王洪艳密切关注职业教育前沿动态,潜心钻研,编写校内实习实训大纲和教材多部,完善了机加实训基地建设,为努力成为新一代研究型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王洪艳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不懈的追求和责任,心系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情系莘莘学子成长成才,以骄人业绩谱写了奋发有为、激昂绚丽的教育华章。

©版权所有 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电话:0415-6225101 辽ICP备080040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