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 >> 正文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本培养思想政治坚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良好的工匠精神和职业素质,掌握国际贸易、报关以及国际货运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报关、国际货运和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工作,面向报关、国际货运、外贸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通关实务、报关单填制、商品归类、国际货运代理实务、企业关务管理、外贸办公室软硬件操作、商务英语、市场营销、跨境电商、物流管理、专业综合实训等。

培养模式: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实施“双导师制、素能一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双导师制”是指校、企共同组建专业教师队伍,共同打造校内外实训基地,以双导师制模式开展专业建设。“素能一体”是指不仅强调培养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还要重视学生的职业素质教育,既要增强毕业生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更要关注学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通过课程过程考核、实训实践等多元化考核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框图

就业方向:

涉及国际贸易的各类企业如专业外贸企业、外贸工厂、专业国际货代公司、船代公司、涉及国际物流业务的物流公司企业从事外贸合同履行阶段有关单证缮制、商品预归类、租船订舱、外贸投保、 通关结汇退税及跨境电商运营等工作。

具体岗位:

包括报关员、单证员、货代员、口岸物流操作员等。

继续学习机会:毕业前可报考省内相关专业专升本;与我院韩国友好学校(多家)留学专升本相关专业。

专业建设成果

本专业拥有关务操作、商品归类、国际货运代理等多个模拟方针实训软件。已建成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出版教材2部;获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完成省级以上课题3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建设在线课程资源9门。教师指导学生在关务技能、国际货运代理 等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中获奖多项。

专业咨询老师:杨老师 13941528646

上一条: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