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务与外贸服务(乘务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关务与外贸服务(乘务方向)

应用韩语(数字媒体技能方向)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中韩贸易往来日益频繁,两国企业跨区域投资的规模持续扩大,激发应用韩语专业人才需求量的大幅增加,不同层次的应用韩语专业应运而生。

应用韩语(数字媒体技能方向)为社会提供具备韩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韩国经济与文化,掌握基本的数字媒体理论知识及专业操作技能,能够将韩国语融入到相关技术应用中,熟练运用文字、图形、图像、声音、动画、视频等多媒体素材的采集、制作与编辑技术,独立从事一般的视频剪辑、影视制作、编导等等工作,以及相关行业的外向型、实用型韩语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培养学生较好的韩语听说能力同时,通过特色技能培养使学生掌握数字媒体专业理论知识和岗位业务操作技能。将所学韩语知识和数字媒体相关技能有机结合,精心打造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过硬专业能力,广博行业见识和突出就业优势的应用韩语数字媒体应用岗位复合型人才。

专业课程

语言技能课程:综合韩语、韩语口语、韩语听力、职场韩语口语,韩汉翻译实务、韩国传统文化体验与专业认知实习,韩语口语实训等。

特色技能课程:、构成、色彩、视听语言、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新媒体运营,剧本与分镜、摄影与摄像、UI界面设计/达芬奇调色、AE特效、AU音效、3DMAX、职场竞争力(演讲、口才及才艺展示)、营销文案写作、财商与情商、职场成长(人际沟通、团队协作、适应破冰)、职场礼仪(商务礼仪及职业形象管理)、初入职场(简历制作、自荐信及面试技巧)。

就业方向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是企业人力资源的储备基地。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贸企业、韩资企业、中韩合资企业、广告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多媒体制作公司、出版社和印刷厂、电视台、报社编辑部门等,从事UI设计师、影像摄影师、视频剪辑师、影视后期制作、编导、短视频制作、新媒体短视频运营、宣传策划、设计与运营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