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 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5 】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1月4日,建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赫赫的美国王牌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激战。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不能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勇往直前、视死如归,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心怀感恩,传承并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高举先辈旗帜,厚植爱国之情,为国家、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