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勠力同心,追求卓越--资源系部省建设项目佳讯频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

2021年下半年来,我院积极响应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教育部 辽宁省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 提升服务辽宁振兴能力的意见》的通知,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工作。

一、资源系参加建设项目

资源系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依据学院统一部署,结合资源系实际情况,积极准备,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实际参与六项任务建设工作,分别是:

1、遴选建设200个左右思想政治课示范课堂、800个左右课程思政教育案例。

2、实施职业教育星级专业评估、卓越专业评估,积极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

3、完成200万人次左右职业技能培训。

4、开展职业院校服务百家企业工作,推动产教联盟和职教集团建设。

5、遴选培育100个左右学徒制示范专业。

6、搭建职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建设1000门左右省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个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二、资源系各项目进展情况

经过系领导运筹帷幄,全系党员干部及老师积极参与,截止到11月中旬,各项任务均获得一定进展:

1、思政教育案例完成三项,已经获学院批准,正在申报省级;

2、矿产地质勘查与宝石鉴定与加工两个专业群完成申报卓越群建设,目前已经均获省里批准且均为A级,同时1119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书及建设方案修订工作。

31+X考培工作,目前宝石人专业完成87人,地质矿产勘查专业群完成26人次左考培工作,完成教师1+X职业技能证书培训38人次。现在地质专业群的1+X矿山开采数字技术应用考培工作正在进行,宝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群的的1+X珠宝玉石鉴定考培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预计于12月完成考核工作。

4、产教联盟和职教集团建设中,资源系以地质矿产勘查专业群及宝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群申报的两个二级学院,既宗传矿业学院及萃华珠宝学院均获批辽宁省兴辽二级学院。

5、资源系以首饰加工专业申报的学徒制示范专业,已经获得省里批准。

6、资源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加强在线课程建设,现有3门网络课程参加省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

上述部分工作项目的完成与进展,体现了学院党委及各级领导的号召与决策的英明,也考验了资源系党政领导能力,更体现了资源系全体党员教师的战斗力,资源系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按学院党委及各级领导的工作部署为目标,勠力同心,追求卓越,为学院的二次创业做出贡献。

(撰稿:鲍玉学  审核:张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