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THIS NAME

热点文章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体育部简介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彭湘 来源: 体育部 点击:

  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部是学院下设的公共课教学部门之一,成立于2011年5月,现共有专职教师7人,兼职教师2人、外聘教师1人、兼职管理干事1人、库管员1人,共计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助教1人,6人具有硕士学位,本科4人,全体教师在教学和社会实践中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其中多名体育部教师曾参与全运会、省运会等多项国内总要赛事工作,近几年来,体育部教师先后多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多次获得优秀奖项,其中多人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多项,主编或参与教材3部。

体育部负责学院一、二年级学生的公共体育课教学,承担全院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校内外各级运动竞赛、阳光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等任务;现课程设置有篮球、足球、排球、网球、乒乓球、毽球、武术、健美操、羽毛球、体育理论等。

学院现有体育场馆设施含有标准田径场1片、十一人制足球场1片、七人制足球场1片、五人制足球场1片、室外篮球场10片、室外排球场8片、室外网球场6片,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达8000余平米,内含羽毛球场地12片、乒乓球台21个、武术场地一片、健美操场地一片、健身场地一片、篮球场地2片、网球场地2片、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等专业设施,能完成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毽球、体质健康测试等多种体育项目教学、体测、训练及各种赛事任务,为全院师生的公共体育课程、课余活动、体质监测等提供了非常优越的条件。

道德高尚、人格健全、素质全面、特长鲜明”是学院体育部的育人目标,学院每年定期开展学生五人制篮球赛、三人制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毽球比赛、跳绳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成为学生彰显个性、展示风采的良好舞台,切实把每一位学生健康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的成长奠基。

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部门一定秉承“坚定 严谨 勤奋 开拓”的精神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工作,提高业务水平,以学生发展为核心,以体育教学为中心,以积极开展大众体育项目为载体,形成学院体育特色,为创建一流大学体育部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