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超微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线上集中培训

时间:2022-06-14   来源:    阅读:

614日下午两点,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微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LSP)的线上集中培训,同时还邀请了学院信息中心的崔鹏宇主任和后勤处负责一卡通过的武振宇老师列席。培训内容翔实,讲解细致,参加培训所有人员围绕各自工作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使大家对这一新的服务平台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

超微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LSP)是基于大型图书馆管理模式下,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实现纸本资源、电子资源、数字资源的一体化管理;支持多种元数据规范(MARCRDADC等);提供先进的统计决策分析,包含采购分析、编目分析、读者服务分析,电子资源使用分析,通过实时数据支撑图书馆业务科学决策。采用全新的微服务架构,支持构建、集成、延伸的开放平台,提供多种API;构建资源共享、资源发现、读者信息及服务系统等;支持学科建设,学院建设;为馆内,馆际资源共建共享提供支撑。

微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LSP)是一套设计思想非常成熟完善的系统,充分体现了功能模块完整,界面功能友好,使用操作便捷,系统参数配置灵活,系统架构先进,安全稳定等特点,在业务使用层级,数据存储层级,检索层级等方面实现了各种国内及国际标准与协议的应用。如果运用到图书馆管理中,可提升各大高校图书馆的整体文献服务和科研保障的水平,可以使师生享受到图书馆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